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团总支展开“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发表时间:2021-03-29 21:52:3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The clock is ticking(分秒必争  终止结核)肺结核是由结核菌感染而引起的肺部疾病。这种疾病急性期是有传染性的,因为患者的痰液中可以有结核菌的存在。所以,可以通过咳嗽的飞沫传播,导致其他密切接触人群的结核菌感染。为防治肺结核传播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了“斩断结核传播,自由健康呼吸”手抄报和海报的收集活动,下面让小影带大家来看看吧。

  结核病流行之广,遍及全球、自化疗药物的相继问世,使结核病基本得到治愈,但由于结核病有传染性、潜伏性、等特点,加之各种原因,结核病仍严重威胁着广大人群的健康,而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树立起预防结核病的意识,以医学生之力为防治结核病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感谢每一位活动的参与者

你们用自己的行动

传播着结核知识

为斩断结核传播途径

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