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4-23 09:20:02      浏览次数:

各系团总支、校系级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以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团委通知要求,团委决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各级团组织要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论述相结合、与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与团学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尊重和遵循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组织开展有形化、经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二、活动内容

1、进支部。以“三个1”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每一个团支部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可以交流会、辩论会、分享会、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新闻报道要在网站、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要推荐1批有关学习书籍和文章,为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提供参考;要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1件学习成果文化作品(可以为漫画、动画、视频等),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每月要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对学习成果文化作品进行展示评比。

2、进社团。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正效应,加强讲话精神的广泛传播与研究。各学生社团需要开展“四进四信”主题研讨会、分享会、宣讲会等活动,并第一时间将活动开展情况、新闻报道报至社团联合会。四星级以上社团及理论学习型社团需形成至少1篇不低于3000字的理论文章、实践报告等成果,参加全国高校百篇优秀理论成果文章遴选活动。

3、进网络。要抓住五四、七一、十一、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一二•九”运动80周年等重要纪念日以及全国两会召开、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要注重借助和运用各类媒体和专业机构的既有成果并积极开展合作,同时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及学生的参与性和创造力,加强新媒体的内容供给。要依托各自的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在新媒体平台上开设的学习讲话精神的专栏内容,同时在自己的平台上设立、运营相应的专区专栏,实现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日常化和长期化。

4、进团课。着眼于促进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群体将讲话精神学深学懂学透,结合“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依托培训班、团校等平台阵地,在团干部中组织至少1次主题团课、专题培训等,引导促进他们努力成为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各级团组织根据自身条件,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或团学干部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活动,引导帮助大学生骨干强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学习。

三、推进步骤

1、全面开展阶段(4月至6月):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全面开展活动,推动支部主题团日、理论学习研讨分享宣讲会及各级各类团课和培训等活动开展,做好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内容产品开发和线上线下广泛传播等工作。

2、集中宣传阶段(7月至9月):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专项活动;以新学年开学为契机,发挥学生骨干、学生组织及理论社团作用,注重面向新生广泛开展活动。

3、活动深化阶段(10月至11月):持续深入开展“四进四信”活动,在媒体平台对优秀文化产品、学习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4、总结展示阶段(12月):全面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通过通报表扬等形式进行鼓励;选送表现突出的组织和理论成果文章参加全国高校层面的评选。

四、有关要求

本次活动开展实施月报制度。各团总支、院级社团、系级社团分别按照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的格式,将上个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填写,于每月5日前(暑假另行通知)将填写好的表格报送至团委办公室。

注:附件在群共享里自行下载。

 

 

 

 

 

 

 

 

                                                        共青团山东万杰医学院委员会

                                                                  2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