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预防重污染天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4-05 11:33:11      浏览次数:

各院(系)团总支: 
      根据《关于印发山东省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版)的通知》(鲁教体发〔2016〕1号)有关要求,为预防重污染天气,提高学生绿色环保意识,结合我校实际开展预防重污染天气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低碳环保,绿色生活
      二、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4月—6月
      四、预警级别及相应的措施
      1、蓝色预警(Ⅳ级):预测未来1天及以上发生重污染天气(200<AQI<500)时,发布蓝色预警。呼吁师生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能源消耗;应减少学生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强化校园裸露地面扬尘控制措施。
      2、黄色预警(Ⅲ级):当预测连续3天及以上发生重度污染天气时(200<AQI≤300),发布黄色预警。应减少跑步等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
    3、橙色预警(Ⅱ级):当预测连续3天及以上发生严重污染天气时(300<AQI<500),发布橙色预警。应停止早操等户外体育运动;停止各类户外大型活动;对出现异常状况的学生采取适当隔离措施,通知家长并及时上报学生处、团委。
      4、红色预警(Ⅰ级):当预测1天及以上发生严重污染天气时(AQI=500),发布红色预警。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各院(系)应把对学生预防重污染天气的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通过系统的知识讲解加深学生对污染天气危害的认识及常见预防方法。
      2、通过黑板报、宣传海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加强预防污染天气的教育,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必要的预防知识。
      3、组织丰富多彩的环保体验活动,如“光盘行动”、“控电控暖”等。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保护环境、预防污染天气、加强自我身体保护的意识。
      4、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院(系)为单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环保志愿者,组建环保小分队,在巡视、监督校园环境卫生的同时,提倡“弯腰”精神,随时随地捡拾校园垃圾,营造绿色校园。
      六、活动要求
      1、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让学生养成冬季户外戴口罩的习惯,不在雾霾等污染天气下运动,避免到人多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外出归来要及时清洗脸部及裸露皮肤,也可使用清水冲洗鼻腔。当出现咳嗽痰多、咽喉疼痛、呼吸道不畅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
      2、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当因重度天气污染而暂时停课时,要加强与家长、学生的沟通,密切关注学生在校的情况,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3、活动结束后,请各院(系)认真总结,并于6月13日前将活动图片和总结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团委。





                                        共青团齐鲁医药学院委员会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