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药学系开展关于加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前专项教育的讲座

发表时间:2015-05-19 14:58:5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实习,使同学们克服在实习前的焦虑情绪,同时也使同学们尽快适应临床实习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齐鲁医药学院药学系于517日在阶6举办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实习专项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张杰老师主讲,他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简介及国考内容,实习的目的及意义,实习科室与时间安排,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如何有效处理实习与考研、实习与专升本的关系五大内容进行全面讲解。重点讲解了实习生应熟悉检验工作环境,对本专业的组织结构有较为透彻的了解,并在其中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安全操作的基本训练。加强生物安全防护意识,培养人际沟通能力苦练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完成职业规划,培养应诉教育。专心考研、专升本的学生应拿出半年的时间专心复习,边实习、边复习的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有效获取各种考研、专升本的信息。最后,张老师讲述了我们在实习过程中所要注意的四勤,所谓四勤就是眼勤,口勤,手勤,脑勤。使我们深深认识到了我们需要在实习中需要学的东西有很多,需要在实习中认真,虚心的学习。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在精神上鼓足了士气,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实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新的了解,相信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医学检验技术学生一定能再接再厉,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