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讲社团特色,听社团声音”我校开展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7 08:58:3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升学生法制意识,5月24日,我校举办线上法律讲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吕波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活动中,学生代表张翼、梁思雅、王若雨先后分享医疗法律法规,以真实的医疗纠纷案例普及“手术签字”“患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委托授权”等内容。吕波老师点评了三位学生的分享内容,并对医患纠纷现状做具体讲解,他表示面对医患纠纷频发的现状,医学生需有意识地加强基本执业法律意识,强化执业法律理论知识,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与法律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法律大讲堂”是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端,随后将继续在各二级学院的通力配合下开展社团线上公开课、毕业歌同唱等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