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雷锋月”赴北崖村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19 10:23:17      浏览次数: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充分发扬“雷锋月”学习雷锋精神,发挥我校医学院校重要作用,318日,我校志愿者赴淄川区北崖村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

   据悉,本次健康教育活动是由北崖村卫生室及齐鲁医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共同组成健康宣教团队,目前已开展两场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当天,志愿者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解答健康问题,同时还为老人们进行体检。健康宣教团队认为:开展社区健康教育、转变社区居民的健康观念,要从“普及卫生知识”延伸到建立“健康行为”,而接受健康教育是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基本途径。

   在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学习雷锋精神仍然必不可少。此次学雷锋健康体检活动,是将雷锋精神与我校作为医学院校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了我校医学生的优良品质,增强了每位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