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5-24 17:04:59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44—522日,校团委开展了建功新时代释放青春正能量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传递爱心 传承生命”追思公祭活动

44日,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志愿者、师生代表100余人到龙山陵园参加器官、遗体捐赠者追思公祭活动。仪式上,国旗护卫队向遗体捐赠者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默哀表达对捐献者的无限敬仰与哀思。我校学生表示,尊重遗体就是关爱生命,体现的是对医学职业操守和人格的尊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将时刻激励每一名医学生牢记医学誓言,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专业人才。

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414日,学校社团联合会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看望老党员,聆听他们的入党故事。进一步培养了志愿者的奉献意识,增强志愿者对党史、团史的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组织卫生文化下乡、青春扶贫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421日,校团委联合博山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出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宣传、普及医学急救知识,为他们送去爱心药箱、面粉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513日在校团委组织下,校学生会成员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教育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荣誉感和使命感。

开展医院导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方便医院门诊病患就医,提高医院门诊服务质量,校团委组织志愿者于512日在博山区医院开展导诊台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周边街道、社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宣传了健康保健知识,营造了良好有序的就医环境,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姿态弘扬青春正能量。

开展校学生会成员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522日上午,校团委举办弘扬正能量、激发新活力学生会干事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重温入团誓词,增强了学生会成员的集体归属感,提升了整体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我校师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释放了青春正能量,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教育效果良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