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传达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1-05 17:38:26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10月29日下午,团委学生处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召开“学习传达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座谈会,副院长杜敏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影片《上甘岭》精彩片段。

杜敏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坚守抗美援朝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后,组织学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进一步引导学生懂得和平的珍贵,肩负起担当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出生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以先烈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为动力,扎实学好专业本领,开阔专业视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