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忠诚敬祖国,青春勇担当”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06-08 09:34: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近期,学院团委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漫画设计大赛、线上朗诵、线上参观纪念馆等形式向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漫画防疫,同心共绘”漫画设计大赛

“漫画防疫,同心共绘”漫画设计大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参赛学生用画笔致敬战“疫”英雄,创作出一幅幅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鼓励学生学习一线医护工作者们舍身为人的职业精神,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敬畏生命,从你我做起”标语征集活动

举办“敬畏生命”标语征集活动,学生通过原创标语,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提高了学生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激发学生对自由、平等、和谐自然的热爱。

“向抗疫英雄致敬”视频朗诵大赛

组织学生开展“向抗疫英雄致敬”视频朗诵大赛,比赛中,学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地朗读,为抗疫行动加油助威,表达着对抗疫英雄的赞美与敬意,进一步坚定我校青年学子战胜疫情的决心。

观看“时代先锋”孔繁森同志事迹报告会

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了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讲解孔繁森同志先进事迹、云参观纪念馆等内容,使我校学生深刻感受到孔繁森同志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纷纷表示今后定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

“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线上宣讲活动

“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线上宣讲活动如期举行,学生代表林廉童围绕“五四精神”与同学们在线分享疫情期间的青春战疫故事,直面感受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爱国主义系列活动使学生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更要将这份责任感落实到行动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大鲁医学子定会克服困难,发奋图强,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