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籍知人生,习惯筑未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读书习惯养成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08 15:47:29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激发学生读书热情,4月13日——5月7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读书习惯养成月活动,面向学生发起21天读书打卡,为学生提供阅读交流平台。

  活动自上线以来得到积极响应,共有三千余名学生参加,阅读书籍五千余本,总计打卡六万余次。活动中,学生通过读书分享和美文摘抄两种方式参与,以拍照上传至群相册的形式打卡,引导学生在家放下手机,重拾书本,通过分享美文佳句,交流心得感悟,利用空余时间培养读书习惯,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来自临床医学院学生朱秋仪在阅读《月亮与六便士》后留言,“我们每个人都有苟且的时候,但即使这样,也依旧要拥抱春天的希望”;护理学院学生张美慧看完《目送》片段后说,“有些事情只能一个人做,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掌握自己的人生,走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上”。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提高了阅读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在阅读中领悟人生意义,进一步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