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云开课

发表时间:2020-04-26 16:46:35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我校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正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伟老师担任主讲,学校全体2019级团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组成“青马工程”培训班,共计400余人。培训班通过钉钉、腾讯课堂直播间在线学习、互动交流。

仪式开始,刘纯景处长首先表示了对全体学员的殷切希望和鼓励,他要求学生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模范表率,要在培训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思想博学的沿袭者。随后,来自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1班的王呈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期间做到课内认真听讲,课外积极实践,学以致用、增长本领,用行动和坚持彰显鲁医学子坚守初心、甘于奉献、不断奋进的精神品质。

仪式结束后,许伟老师就题为《功成必定有我——致敬新时代的青年》进行授课,并以此次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为例,对新时代青年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青春力量托起青春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人责任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课上,许伟老师与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教导学生谨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F1735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将陆续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讲座、社会调研、观影讨论、理论讲述、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祖国凝聚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