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国防与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9-12-19 10:14: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学生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感12月9日——12月19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国防与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

“牢记使命,传播火种”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签字活动

   129日,纪念抗日救亡运动签字仪式在学校餐厅小广场举办,在志愿者热情讲解中,过往学生纷纷怀着对先人的敬畏与缅怀在横幅上签字,并表示将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所背负的历史责任,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本次活动为学生树立了与祖国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为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12月13日,校学生会社团部组织学生参加降半旗仪式并观看纪录影片《二十二》。降旗仪式上,学生肃立于国旗台前,深深凝望着五星红旗,追悼死难同胞;在观影过程中,侵略者对同胞们惨无人道的暴行触动学生内心深处,时时刻刻提醒青年学子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促使学生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思政大讲堂活动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新时代爱国主义认知。12月17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团和国旗护卫队一同举办思政大讲堂活动,并邀请黄斌老师进行宣讲,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注重原理,在原理中感悟做人做事的道理。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境界,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过硬的理论素质和精神风貌,引领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新热潮。

“厉害了,我的国!”当代中国国防力量宣传教育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2月19日,我校国旗护卫队通过制作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介绍我国军事力量和国防知识使学生对国家安全形式有了更清醒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增强青年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力。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