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雷锋不延期,与爱同行战疫情——学校“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04-01 12:32:03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鼓励我校学子争做时代先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1日—31日,学校团委以“学习雷锋不延期,与爱同行战役情”为主题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3月1日—5日,雷锋月主题征稿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如期举行。活动共向全体学生征集作品900余份,来稿作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真实的雷锋故事感染他人。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齐鲁医药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公布。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抒发情感的平台,也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起到积极作用。

  3月1日—31日,学校团委开展了以“学雷锋,随手拍,齐分享”为主题的照片分享活动,学生通过在社交平台分享疫情中的事迹照片,表达对学习雷锋精神的满腔热情。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累计收到作品700余份。作品以宣传抗疫人员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为主线,学生在记录这些新时代雷锋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思想意识。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3月5日—31日开展“学习雷锋,共克时艰”线上接力活动。活动以转发微信接力卡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志愿者在疫情一线所做出的贡献。本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引发学生强烈共鸣,共有4000余人加入到接力活动中,充分营造了学习雷锋、宣传雷锋精神的积极氛围,号召鲁医学子用医学知识投身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出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雷锋精神也已深深植入学子心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鲁医学子们定能践行雷锋精神,尽己所能奉献社会,怀抱热忱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