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29 12:33:02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团委组织各级团学干部代表以专题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刘纯景表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此时此刻,这不再是一句医学生入学誓词,而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生命所兑现的承诺。作为一名培养医务工作者的教师,读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深受鼓舞。看到我们一个个优秀校友,奔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十分感动。我们有信心为国家培养基层医务工作者,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到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临床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郭立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是培养教育当代医学生重要的一份子,而要让一名医学生成为一名医生,是要走很长很长的路的。在这条路上,我们不仅要教授他们基本的临床知识,传授基本的临床技能,更要教育他们拥有医者的仁心仁术。这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课堂教学,更要深入了解学生的个性与心理,努力让他们成为总书记在信中提到的“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临床医学院专题视频会议

  药学院辅导员李凯表示: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要时刻摸排学生的健康状况,关注学习状况和心理动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扮演一位用心的“倾听者”,不断与学生建立信任感,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帮助他们及时做心理上的调节与疏导。

药学院专题视频会议

  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专科4班陈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实习的医学生,心中不免有些彷徨,但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充满了面对未来的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即将转变到实习生身份进入到临床学习的我,会更加勤勉,更加刻苦,将书本上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成为一名真正的护士做好充分的准备。


护理学院专题视频会议

  口腔医学院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1班孙艺同学表示:因为身份的相似,我很有感触。疫情来临时,我为疫情所牵动着,为党和国家而感激着,为医护工作者所感动着,为自己无法直面一线而惋惜着,为自己身为医学生而自豪着。我好像感觉到了一份指引,我好像看到了我肩上的一副担子。

口腔医学院专题视频会议

  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1班刁旭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充分发挥其作用,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不信谣,不传谣,把疫情的各方面信息学习好,并尽力向身边的非医疗专业的广大人民做好宣传普及工作。

医学影像学院专题视频会议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1班付婷伟同学表示:我怀着治病救人,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步入医学校园,“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习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这句话,对医务工作者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也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

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专题视频会议

  管理学院2017级健管班魏童同学表示:每一个医学生将入学时的宣誓深刻的记在心间,时刻难忘。“健康所系,生命所托”,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誓言,只有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这千千万万的杏林人才懂得这八个字的重量,这八个字背后所含有的一切芸芸众生。

管理学院专题视频会议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正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不仅仅是对17名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也是对我校医学生的期望和鼓励。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鲁医师生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全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