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23 13:53:3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1219日,校团委、学生处联合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在学术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崔程飞和学苑派出所孙巍警官担任主讲,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学生处副处长宋朝晖主持。

  讲座过程中,崔程飞副队长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征及常用手段,向广大师生传授识别、防范、合理解决诈骗问题的方式,为在场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详实的讲座。孙巍警官以你我他通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结合我校近期出现的警情,有针对性的宣传防诈骗知识,她提出医药学院的学生0刷单倡议,得到在场学生的积极响应。宋朝晖副处长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知识,加强自身安全和防诈骗意识。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鉴别诈骗、预防诈骗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巩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