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23 09: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11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心理健康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学生处心理咨询室于蕊老师担任主讲,共计3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于蕊老师对当下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作了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协调好人际关系以及怎样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她结合时事热点,就如何提升高情商所必备的情感技能、思维技能和社会技能进行了详细指导。整场讲座,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了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对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具有引导作用,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和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